开这个账号主要是因为微博上开车怕被看见……决定杂七杂八都往老福特上扔了

【汉武】茂陵三人组对现状的可能反应【段子】

1.刘彻觉得自己这些年要被自己的天子门生念叨得耳朵长茧子了。

  “陛下当初怎么不给我舅舅也雕一批石刻呢?我这有石刻就被保护起来了,再看看舅舅那里……”

  “去病!怎么跟陛下说话呢。——陛下,去病他不懂事……”

  两千多岁了,还用不懂事这个理由给自己外甥开脱。

  刘彻也没有想到,一批石刻会导致这舅甥俩的待遇在两千年后差别这么大,但现在又能怎么办呢?自己出来露个天颜让人修一下?无奈,估计过几天去病这小子又该拿这事念叨自己了。



2.刘彻很稀奇,自己的姐姐居然和仲卿吵架了。

  “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“太过分了,居然有女人来仲卿这求子,还放了一只绣花鞋。”平阳公主擦着眼泪。

  “那这也不关仲卿的事啊。”刘彻好心开导。

  “可那个女人今天来还愿了,说生了个男孩。仲卿你是不是嫌我比你大……”说完平阳又哭了。

  生的也不是我的啊,卫青没敢说出这话惹自己的公主媳妇再哭,“咱都两千年夫妻了,你怎么还提这个事呢。”

  没想到平阳闹的更厉害了“那你更嫌弃我了,那女的比我小了两千多岁……”


3.看着游客在自己舅舅的封土上留下各种匪夷所思的垃圾,霍去病冒起一股邪火,下意识捞起陪葬的弓箭,却发现木质的弓背早已在两千年的岁月中腐朽。



4.“这些刁民是想陪葬吗?”刘彻看着他的大将军的墓碑上刻上的乱七八糟的名字,生气的拍着陪葬的几案,可怜这千年物件终是经不住击打,散了架。

  “陛下想要就收着吧,臣不想要这些人。”

  【长平侯发一回脾气也不容易】


5.霍去病对自己这被修了个去病石表示不解,自己要是有这个能耐也不至于虚岁二十四就躺这了。


6.“子夫,你把开门好不好?你看我这大老远的来了,你这都成公园了,我找不到门……”“父皇你再等等啊,过两年母后就想通了。”这是刘彻N+1次去跟皇后道歉了,每一次都吃闭门羹。 仲卿和去病经常到子夫这来他是知道的,若开口,仲卿一定会带他。但是这么多年,谁都没有提起这件事。

“你,去给朕到外头果园弄点吃的,挑好点,上回摘的那是什么玩意。”归来后的刘彻对着陪葬的陶俑下令,依旧是平日的模样,放佛刚才那个说软话的人从来就不存在【论陛下脸皮还有薄的时候?好吧,其实就是私心给子夫姐一个任性的机会,如果陛下OOC了请原谅。】

7.“霍去病是谁来着?”

  “哦,好像是刘邦的小舅子吧。”

  三人每天听着游客之间这样奇怪的对话,有时会想,也许有一天,他们都会被遗忘吧,当这些石刻渐渐失去纹路;当有一天尘封的墓道再一次被后人打开,搬空,转移到博物馆;当有一天无论是阴山还是祁连,抑或这巍峨的帝陵,在人们眼里只是可有可无的土堆,里面的人不过是躺了两千余年的枯骨。

  那时是否有人注意到——

  庐山冢的墓道向北而开,一如生前他守护的那个方向。
  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27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逍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